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抓好問題整改 銀川市持續推動生態環境整治

2021年12月16日08:5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銀川市把維護良好生態環境作為重大政治責任,扎實做好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移交信訪舉報件辦理,第一時間回應、第一時間行動、第一時間整改,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結果,以實實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於民。

截至12月15日,銀川市接到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交群眾舉報投訴案件12批178件。依據接到的轉辦件內容劃分,群眾投訴主要聚焦大氣、土壤、噪聲等環境污染問題。在轉辦件辦理中,群眾反映較為突出的銀川市金鳳區世茂君悅府南邊在建工地揚塵污染問題,由於該工地管理不規范,工地內多處沙堆裸露,對周圍環境造成揚塵污染。在銀川市住建、生態環境等部門督辦下,施工單位通過採用抑塵網等將裸露的沙堆進行覆蓋,嚴格落實洒水降塵等抑塵措施,並對工地堆放的生活和建筑垃圾進行了清理,源頭消除工地揚塵污染問題。

群眾向督察組投訴銀川市西夏區軍馬場自建房趙三酒樓私挖的化糞池未及時清理,污水外溢造成環境污染。經核查,群眾反映情況基本屬實。接到轉辦件后,西夏區懷遠路街道辦事處立即委托清掏公司對化糞池全面清理,疏通下水管道,打通堵塞點,並組織人員對酒樓周邊環境進行清理整治﹔生態環境部門督促酒樓加裝油水分離器、改造排污口,封閉醇油灶台后廚窗戶,用隔音棉包裹排煙道,有效降低餐廚設備產生的噪聲,減少對附近居民生活的影響,目前該酒樓已完成整改,周邊群眾對整改效果表示滿意。

銀川市要求各部門從嚴從實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堅決做到邊督邊改、立行立改,對短期內不能解決的,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工作措施和整改時間表。對涉及民生領域的生態環境問題,妥善處理、有序推進,嚴禁採取簡單粗暴行為。要舉一反三,進一步梳理、排查、整改生態環保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加快補齊短板和弱項,健全完善長效機制,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為契機,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穩定向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生態幸福感。(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