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石嘴山市多舉措促進青年就業創業

2021年11月29日09:4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隻要用心,無論干啥都能有作為。”近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區衛生健康局工作的李潤祺說。今年6月從山西醫科大學汾陽學院畢業后,李潤祺通過石嘴山市“三支一扶”招募考試被安排到該單位工作,她認為,扎根基層最能磨煉意志、提升能力。

近年來,石嘴山市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堅持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通過強化政策、服務、資源“三協同”,深入落實市場吸納、創業引領、基層成長、見習推進等政策措施,持續實施“三支一扶”計劃,大力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和企業新型學徒制,引導高校畢業生、青年到基層就業創業。今年以來,共招募390名“三支一扶”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支農、支教、支醫和鄉村振興等工作,安排331名高校畢業生到機關事業單位實習,公益性崗位兜底安置就業困難失業青年64人﹔打造41個青年就業見習基地,安置見習青年173名。發揮創業基地平台孵化創業主體功能,培育28名大學生創業創新。2020年至今,累計培訓青年勞動力1.16萬人次,開展“兩后生”青少年培訓116人次,職業技能鑒定合格人數11089人。(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