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15年招募3.7万名大学生“三支一扶”

2021年11月10日08: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基层工作,让我获得了宝贵财富。”11月9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工作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于小勇说。2020年,从宁夏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于小勇通过宁夏“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被分配到石炭井街道办事处工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自己很有获得感。”于小勇说。

自2006年国家“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我区已累计招募选派3.7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截至今年10月底,宁夏“三支一扶”在岗5392人,其中2020年招募在岗2434人,2021年招募在岗2958人。

为吸引和鼓励更多“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我区除每月给予生活补贴、缴纳各项社保外,还为新招募且在岗满6个月以上者发放一次性安家费补贴3000元。对服务期满就业困难的人员,进行公益性岗位安置,优先免费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和E+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享受创业贴息贷款、培训补贴和奖励补贴等优惠政策及完善的创新创业配套服务,帮扶引领有创业梦想者实现自主创业。考录公务员和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可享受计划名额中定向招录和招聘政策;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高职(高专)毕业生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

“每次看到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我非常庆幸选择了支教这条路。”2020年,宁夏大学毕业的王亚涛成为“三支一扶”人员,被选派到西吉县王民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学部支教,负责九年级的化学和全校信息技术教学、化学实验室管理工作。“支教是无悔的选择,让我在奋斗和历练中实现了人生价值。”王亚涛说。(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