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平羅縣強化監督檢查 筑牢嚴肅換屆紀律防線

2021年09月23日15:12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嚴禁結黨營私,對拉幫結派、上下勾聯、搞團團伙伙和小圈子的,以人劃線、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培植個人勢力、結成利益集團……”近日,平羅縣通過線上線下全方位加強換屆紀律宣傳,再次為黨員干部敲響警鐘。

自換屆工作啟動以來,平羅縣紀委監委先后抽調4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分派到各考察組,對13個鄉鎮、173個行政村(社區)開展各類監督檢查3輪70余次,共接收違反換屆紀律相關問題線索3件,核查后未發現違反換屆紀律相關問題。

為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平羅縣選聘18名換屆風氣監督員,學習換屆紀律要求,主動了解換屆工作動態,並向社會公布24小時暢通的“12388”和“12380”綜合舉報受理平台,廣泛聽取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對嚴肅換屆紀律的意見建議。同時,將了解換屆紀律情況納入考察對象考察范圍,重點記錄是否存在拉幫結派、跑官要官、說情打招呼、跑風漏氣、拉票賄選和干擾換屆等情況。

對涉及違反換屆紀律的舉報,登記造冊,認真甄別,綜合分析研判,嚴格按照線索查辦相關要求,建立換屆線索專班、快速反應、直查直辦機制,對線索清楚、內容具體的一般性線索認真核查,並在15日內核結,對情節嚴重的重要線索於20日內核結或提級核查。此外,對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重視不夠,執行不力、效果不好的,由平羅縣紀委監委聯合縣委組織部及時督促提醒,情節嚴重的嚴肅追究相關黨組織和人員責任,切實防止干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記者 丁冬)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