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寧夏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第七次會議

2021年09月18日08:4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和動真碰硬的決心把第二批教育整頓抓得更嚴更緊更實

9月17日,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第七次會議,對第二批教育整頓進行再部署、再推進。自治區黨委書記、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決策部署,在深化思想認識、突出問題查找、狠抓整改落實、堅持領導帶頭、壓實工作責任上再下功夫,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動真碰硬的決心,把第二批教育整頓抓得更嚴更緊更實。

陳潤兒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頓開展以來,自治區政法機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第四督導組的精心督導下,各項工作開局順利、態勢良好。但教育整頓中也存在各單位進展不夠平衡、學習教育不夠深入、廣泛發動不夠有力、問題線索核查不快等問題。要在深化思想認識上再下功夫,從履行政法機關職責使命、完成政法戰線工作任務、淨化政法隊伍政治生態來認識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頓的重要性必要性,強化自我革命,堅持動真碰硬,從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把第二批教育整頓抓得更嚴更緊更實,以過硬本領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陳潤兒指出,要在突出問題查找上再下功夫,堅持“自查從寬、被查從嚴”,結合自治區政法機關的特點,細化政策、區分問題,厘清界限、明確程序,通過思想引領主動查、警示教育倒逼查、循線深挖徹底查,真正把問題找出來、查清楚。要在狠抓整改落實上再下功夫,拿出“硬碰硬”“實打實”的硬招實招,突出徹查“人”和“事”,清除一批害群之馬、整治一批頑瘴痼疾、建立一批制度機制、辦好一批民生實事,確保教育整頓不走過場、不打折扣。要在堅持領導帶頭上再下功夫,帶頭學習教育,帶頭查找問題,帶頭整改落實,發揮好領導干部示范帶動作用。

陳潤兒強調,要在壓實工作責任上再下功夫。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各政法機關要堅持從班子抓起、從一把手抓起、從班子成員抓起,擰緊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鏈條。要壓緊壓實各單位第一責任人責任,“一把手”要帶頭抓好工作、帶頭落實政策、帶頭談心談話,對重大事項、重要線索、重點案件直接部署、直接過問、直接協調。要壓緊壓實專門機構督導落實責任,堅持和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頓督導中的好經驗好做法,通過聽取匯報、調查檢查、接受舉報等多種方式督准督實,決不能擺樣子、搞形式、走過場。要壓緊壓實紀委監委專責機關責任,加強政法各單位與紀檢監察部門的對接溝通、協調配合,打好辦案硬仗。要壓緊壓實成員單位協同配合責任,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按照職責分工,主動認領任務,完善工作機制,加強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會上,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賴蛟匯報了全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進展情況。

中央第四督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自治區領導雷東生、楊東、沙聞麟、時俠聯,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全體成員參加會議。(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