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將於9月23日舉辦

2021年09月14日09:03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9月13日,記者從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寧夏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將於9月23日秋分節氣舉辦,屆時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充分展示我區科技強農新成果、產業發展新成就和鄉村振興新面貌。

寧夏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的主題是“慶豐收、感黨恩”,主要舉辦時間為9月1日至10月15日。活動總體安排為“5+N”:即5個自治區層面主會場活動,“N”為自治區相關廳局和各市縣(區)舉辦的系列活動。其中,5個自治區層面主會場活動於9月23日豐收節當天舉辦,各地各部門系列活動在9月1日至10月15日陸續開展。

自治區主會場活動將於9月23日10點在銀川市賀蘭縣稻漁空間生態觀光園舉辦。當天,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將宣布寧夏農村創業創新大賽和全區“鄉味寧夏 多彩農品”微視頻大賽名單,現場大屏幕直播視頻連線五市主會場,全景展示寧夏豐收景象,還將在主會場舉辦特色農產品展銷暨葡萄酒品鑒會、絲路文化大集、黃河文化藝術展演、現代農業豐收成果展示、稻田趣味豐收運動會等活動。

當天,各市主會場活動也將同時啟動,石嘴山市以“慶豐收 感黨恩 永跟黨走”為主題,在平羅縣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農業農村輝煌成就展,開展全市名特優新農產品展銷、農民文化藝術展、全民“網紅達人”直播促銷活動等系列活動﹔吳忠市以“慶豐收 感黨恩 游古城 品灘羊”為主題,在鹽池縣舉辦特色農產品展銷推介、“游九曲·品美食”、灘羊選美及灘羊交易比武大賽、鹽池灘羊種公羊拍賣等主題活動,在紅寺堡區以“鄉村振興慶豐收 移民致富感黨恩”為主題,舉辦葡萄美酒品鑒、“品金秋豐收·享美味生活”葡萄採摘趣味賽、鄉村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動﹔中衛市以“慶豐收 感黨恩 使牛力 興牛業”為主題,在海原縣舉辦寧夏(海原)第六屆高端肉牛大賽,六盤山牛肉全國廚王邀請賽、高端肉牛產業發展論壇、農業項目招商等系列活動﹔固原市以“慶豐收、感黨恩、促振興”為主題,在西吉縣開展表彰一批種養能手、開展一次農產品產銷對接會、舉辦一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舉辦一次“慶豐收、感黨恩”文藝演出“四個一”活動。

各地各部門組織的鄉味寧夏美食節、金秋消費季、“鄉村振興·法治先行”普法宣傳、申報一批中國農民豐收節農耕文化研學基地、農產品展銷對接、鄉村傳統藝術作品主題征集短視頻擂台賽等系列活動也是精彩紛呈、各具特色,讓農民唱主角、社會齊參與,烘托濃厚的氛圍。(記者 張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