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媒體走基層看環保採訪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10日10:3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7日,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啟動以“牢記使命,奮進開創新局”媒體走基層看環保主題採訪活動,組織區內外17家媒體記者深入寧夏各市縣採訪報道生態環境工作情況和生態文明建設經驗及成效,全面反映各地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措施、進展和成效。

9月7日,17家媒體的記者分兩路前往石嘴山市和固原市,對涉及減污降碳、排污權有償使用及交易改革、礦山揚塵整治、小流域生態環境整治等方面內容進行採訪報道。詳細了解石嘴山市生態環境信息化建設、黃河石嘴山段出境斷面水環境風險預警監管網建設、固原市六盤山南麓彈箏峽口生態修復、隆德縣渝河流域環境綜合治理進展情況。

“近年來寧夏堅持以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守好改善生態環境生命線,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各項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我們希望通過媒體走基層這樣的方式,讓百姓了解日常的環保工作情況,增進公眾對環境保護的了解和對環境保護的認識,營造全社會積極支持、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共同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建設美麗寧夏的積極性。”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負責人說。(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