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工作小組會議暨能耗雙控工作約談會召開

2021年08月27日08: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區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工作 小組會議暨能耗雙控工作約談會召開

8月26日,全國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電視電話會議后,自治區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央會議精神,進一步安排部署我區相關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趙永清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是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內在要求。要堅持全國一盤棋,把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作為邁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關鍵一步,拿出狠勁、拼勁、硬勁、韌勁,堅決完成“兩高”項目清理整改和能耗雙控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摸清底數、列出單子、分類施策,加快“兩高”項目處置。要充分挖掘節能潛力,推動減碳加氫、減排增效,騰出能耗空間。要緊盯雙控目標,抓住重點產業、重點地區,堅決剎住能耗不降反升勢頭。要加快轉型升級,加快發展“九個重點產業”,支持發展“三綠”項目,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要壓實各方責任,完善政策措施,加大監管力度,強化督查問效,做到統籌兼顧,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發展。

會議通報了全區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和能耗雙控工作情況,相關單位和地區作表態發言。(記者 王溦)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