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普通高中全部開課

2021年08月24日09:0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天我校學生順利完成了秋季入學,一切平穩有序,對於疫情防控下的開學來說,沒新聞就是最好的新聞。”8月23日,銀川一中教務處主任劉丁說。當日,銀川市普通高中全部完成秋季返校工作,順利平穩開課。

據介紹,返校開學期間是人口高速流動的過程,也是人員密集接觸的過程,涉及人數多、防控難度大。因此,自治區教育廳日前召開視頻工作會議,部署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疫情防控和校園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護好校園安全和師生健康。

自治區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全區各地普通高中正陸續開啟秋季學期。自治區教育廳在指導各地各學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教育部及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來,慎終如始抓好校園疫情防控,持之以恆加強校園安全管理的同時,加強督導檢查、信息報送、依紀依法管理,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對屬地學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通過開展明察暗訪和檢查抽查,強化跟蹤督辦。同時,堅持落實好全區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種情況“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引導廣大師生增強法治意識,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高菲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