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2021年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招生计划出炉

2021年07月14日08: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银川市在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和优质高中继续将招生计划60%的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简称“指标到校”)。根据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银川市三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计划为6264人,按照“指标到校”政策的具体要求,共有3752人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指标到校”名额分配依据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办学规模、毕业生人数以及办学质量和水平,按一定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考生必须具备银川市三区所在辖区的户籍(户籍动迁认定时间为当年中考报名前),且在原初中学校有2年以上学籍并实际就读2年以上,方可享受“指标到校”政策。

7月14日8:00至7月15日24:00,凡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和意愿在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上填报录取志愿,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学生填报志愿后,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依据考生的志愿和中考成绩实施录取。

各初中学校考生填报同一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将按照中考成绩(成绩相同者以小分即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再有相同则增加体育成绩比对)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录满为止。没有录满“指标到校”计划的高中学校所剩名额划到“择优录取”批次中录取。7月16日,录取结束后,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将录取名单在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已经被“指标到校”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批次的录取。被录取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到原初中毕业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并注册高中学籍。

据悉,银川市三区教育局强化监督责任,安排专人到各初中学校监督“指标到校”政策的落实情况,同时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籍管理。各初中学校要做到政策解读正确,信息公开及时,工作规范有序。(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