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中宣部公布2021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選題 寧夏2種圖書入選

2021年08月24日08:3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2種圖書入選

近日,中宣部辦公廳公布了2021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選題,寧夏人民出版社申報的《詩在遠方——“閩寧經驗”紀事》《六盤山上高峰》2種圖書入選。

《詩在遠方——“閩寧經驗”紀事》以東西部扶貧協作積累的成功經驗——“閩寧經驗”為主線,生動講述了“閩寧村”發展到“閩寧鎮”的奮斗史,紅寺堡區從“不毛之地”變成“移民新區”的發展史,以及從“苦瘠甲天下”到告別貧困的西海固的創業史,全景式展現了閩寧對口扶貧協作結出的豐碩成果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六盤山上高峰》以寧夏西海固地區脫貧攻堅奔小康百年奮斗史為主線,從“苦瘠甲天下的解讀”“千山萬壑的敘說”等角度敘寫西海固的人文歷史,從“中南海的西海固情結”“‘三西’開啟扶貧大幕”等情節講述黨中央對西海固扶貧開發的巨大支持,從“交通織網”“精准扶貧”“遍地產業”等方面書寫西海固人民自力更生、奮斗不息的歷史進程,是一部全面、立體展現寧夏脫貧攻堅成果的精品力作。

近年來,寧夏高度重視主題出版,不斷加大選題策劃和扶持保障力度,每年從文產資金中劃撥專項經費扶持重點主題創作,重點策劃了《讓有信仰的人講信仰》《追尋紅色足跡》《走出黑眼灣》《詩歌中國》等一系列主題出版物,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提振精氣神,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記者 張濤)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