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寧夏開出首張向未成年人銷售卷煙罰單

2021年08月19日08:2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煙草專賣局了解到,在全區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守護成長”專項行動期間,青銅峽市某中學附近的一家商店向未成年人銷售卷煙行為,由市場監督管理部門依法作出沒收違法所得,並罰款2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這是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頒布實施以來,寧夏開出的首張向未成年人銷售卷煙罰單。

近日,青銅峽市煙草專賣局接到學生家長舉報,轄區某中學對面一家商店有向未成年人銷售卷煙情況。接到舉報后,青銅峽市煙草專賣局迅速啟動聯合執法機制,聯合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對涉事商店進行檢查,通過向學生及學生家長核實,並詢問涉案當事人,第一時間固定証據,確認該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銷售卷煙的違法事實。

自治區煙草專賣局工作人員介紹,這起案件是寧夏首例向未成年人銷售卷煙行為作出的行政處罰,對依法查辦向未成年人銷售卷煙案件提供了有益經驗。

據悉,6月26日至8月31日,自治區煙草專賣局、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全區聯合開展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守護成長”專項行動。自治區煙草專賣局工作人員介紹,將嚴格查處向未成年人售煙違法行為,並加強電子煙市場監管,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記者 周昕)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