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今年1至7月寧夏查辦知識產權侵權假冒案件93件

2021年08月18日08:3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7日,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管廳了解到,今年1至7月,全區查辦各類知識產權侵權假冒案件93件,罰沒款144萬元。

今年以來,自治區市場監管廳(知識產權局)組織執法人員深入各類創新主體、市場、商超以及發明人和代理機構深挖細查案件線索。開展專利、商標、地理標志等知識產權侵權糾紛行政案件查處時,規范辦案程序提升辦案質量,重點檢查轄區內經營主體是否具備証照齊全、亮証經營、進貨查驗制度。檢查在售產品是否存在假冒產品,注冊商標是否存在侵權行為等。利用進企業開展服務監管適時主動靠前做好舉報投訴的辦理工作,及時受理各類舉報投訴,確保受理一件、答復一件、查處一件、辦結一件。陸續開展“鹽池灘羊”注冊商標專用權、“中寧枸杞”地理標志証明商標注冊商標專用權等專項保護行動,有力打擊侵犯知識產權違法行為。(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