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中阿博覽會現代農業合作大會將簽約引進一批農業優質項目

2021年08月17日08: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5日,記者從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隨著第五屆中阿博覽會步伐的臨近,現代農業合作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

在推進國際農業經貿合作的基礎上,把大會成果的重點放在國內區域經濟合作,圍繞農業“走出去”“引進來”、農產品國際貿易和寧夏葡萄酒、枸杞、奶業、肉牛和灘羊、綠色食品等重點產業,簽約、引進、落地一批農業優質項目。目前確定記入大會成果項目共36個,其中,在“中阿合作”“一帶一路”框架下“走出去”農業合作項目4個,農業新技術、新裝備及貿易促進“引進來”合作項目7個,枸杞、葡萄酒、奶產業、肉牛和灘羊、綠色食品、瓜菜等農業特色優勢產業投資及貿易合作協議25個,總金額20億元。

主題演講嘉賓7人,採用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其中,線上錄播3人,分別為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春江、陳學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屈四喜﹔線下演講4人,分別為中國農業經濟對外合作中心副主任馮勇、中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劉英杰、中阿產業投資基金董事長馬學忠、寧夏曉鳴農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曉明。

農業高質量發展對話會,7位對話嘉賓以線下的方式,圍繞“綠色、品牌、開放引領農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助推寧夏農業產業升級”主題,舉辦高端分享會。(記者 張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