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開展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等問題專項整治

2021年08月17日08:2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開展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等問題專項整治

8月16日,記者從自治區教育廳獲悉,我區從2021年8月至2022年3月開展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和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專項整治,有效遏制中小學教師“課上不講課下講”“組織開辦校外培訓班”“到校外培訓機構兼職”“同家長搞利益交換”等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按照本次專項整治要求,各地各學校要推進專題教育,集中開展師德警示教育,強化教師黨史學習教育,加強青年教師思想引領、法治和紀律教育,大力選樹宣傳師德優秀典型,完善師德建設長效機制﹔開展自查自糾,重點對照檢查本地本校查處整治相關問題組織機構是否健全、部門協作機制是否建立、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管理措施是否落實等,對發現的問題認真分析,逐項落實,全面整改﹔加強警示教育,在今年秋季開學后15日內,組織召開師德警示教育大會,教師全員簽訂不進行有償補課和不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承諾書﹔嚴肅通報問責,對查處的案例查處一起通報一起、逐級上報一起,結合問題查處通報,舉一反三,強化責任,精准發現和解決本地本校師德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抽查檢查,將解決師德突出問題和保障教師合法權益相統一,補齊工作短板,切實消除風險隱患,鞏固提升師德師風建設成果﹔梳理查處的有償補課、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典型案例,將建立典型案例庫。

據悉,自治區教育廳將對各地各學校上報的案例進一步梳理分析,查實案例涉及的教師全部錄入全國教師管理信息系統。(記者 高菲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