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鹽池縣上半年招商引資項目27個 到位資金超35億元

2021年07月26日18:5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鹽池7月26日電(趙茉鈺) 26日,從鹽池縣2021年招商引資工作推進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以來,鹽池縣以精准招商為突破口,以產業招商、聯動招商為重點,強化組織領導,創新工作機制,提升服務質量,狠抓項目落地。截至6月底,全縣實施招商引資項目27個(新建項目22個,續建項目5個),到位資金35.08億元,同比增長61.21%,兩年平均增長16.73%,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0.1%。

會議現場。人民網 趙茉鈺攝

會上,鹽池縣人民政府聘請了12名企業人士作為鹽池縣第一批招商顧問,他們在做大做強自身企業的同時,積極發揮聯系面廣、信息量大、人脈資源豐富的優勢,利用各種機會和多方平台積極宣傳、推介鹽池在人文地理、資源稟賦方面的優勢。

“作為招商顧問,我將立足自身產業產品需求,主動牽線搭橋,努力帶動更多的客商來鹽池投資興業,實現地企雙方互利共贏。”招商顧問代表瞿輝說。

此外,會上鹽池縣政府和工業園區管委會分別同15家企業簽訂了投資協議16份。

簽約儀式。人民網 趙茉鈺攝

據了解,鹽池將圍繞全縣確定的“六大重點特色產業”,大力推進產業鏈招商,培育引進優質企業引領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工業上突出引進清潔能源、新型材料等產業類項目,延伸產業鏈條,做好資源文章,著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極。農業上堅持“種養加”一體化發展,以打造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基地為重點,大力引進鹽池灘羊肉、黃花菜、小雜糧、中藥材深加工等項目,有重點、分區域引進種養類產業項目,推進有地域特色的肉牛、生豬養殖等產業多元化發展。第三產業上要緊盯文旅、物流和基礎設施建設,積極探索創新合作、資源整合的發展模式,引進龍頭企業,帶動三產快速規模化發展。

“下一步,我們將在縣城東區規劃建設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及創業孵化示范基地,政府引導社會資本建設標准化廠房、車間,引進輕工制造等輕資產企業,並配套建設研發、物流等公共服務,實現企業拎包入住、快速投產。”鹽池縣委副書記、政府代理縣長王海寧說。

(責編:趙茉鈺、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