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三山”保護立法工作全面啟動

2021年07月26日08: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司法廳會同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邀請自治區人大環資工委、北方民族大學有關法律專家赴賀蘭山、六盤山、羅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開展《寧夏回族自治區六盤山賀蘭山羅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條例》立法調研,標志著我區“三山”保護立法工作全面啟動。

   賀蘭山被譽為寧夏平原的守護神,六盤山是寧夏南部的綠色水塔,羅山是寧夏中部干旱帶上的璀璨明珠,三山作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發揮著重要生態功能,共同保障著寧夏國土生態安全,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中具有特殊戰略地位。2020年自治區啟動了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賀蘭山、六盤山已列入國家公園空間規劃,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已經編制了“三山”范圍和邊界調整優化預案,報國家相關部委審核,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組織編制了“三山”生態修復專項規劃並發布實施。

   今年,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政府將《寧夏回族自治區六盤山賀蘭山羅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條例》修訂工作列入年度立法計劃。自治區司法廳將會同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逐項梳理立法調研當中反映的與相關上位法銜接不緊密、部門職責不清晰、屬地政府支持力度不夠、執法隊伍不健全等實際問題,進一步修改完善條例修訂草案,以良法善治保障“三山”生態保護事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