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交通运输

宁夏切实提高绿色通道车辆通行效率

2023年03月21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全网开展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抽免检工作要求,宁夏交通运输厅统筹推进,顺利完成了宁夏绿通预约系统部省接口开发、抽免检比例设定、系统测试等基础性工作,推动抽免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信用分级抽免检是指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ETC车辆,实行信用积分制。预约通行高速公路时,按照积分信用等级实施抽检、免检分级的差异化管控,对信用积分高的企业车辆降低检查频率,对信用积分低的实行高频检查,比例可由原来的100%检查降至最低20%抽查。

据介绍,抽免检工作向诚信守法承运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通行服务,可极大提高宁夏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绿色通道”通行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供应,利企便民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