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60秒,我拿到了营业执照”

2023年03月21日09:0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刷完身份证,人脸识别后等了10来秒,营业执照正副本就全部打印出来了,太让人惊喜了。”3月16日,在平罗县政务服务大厅,使用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快速领到营业执照的耿先生高兴地说。

耿先生使用的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涵盖了个体工商户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电子签名、提交审核、执照打印等一体自助服务功能。经营者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营业执照,并且执照立等可取。

“有了自助机,即刻就能拿到执照,太省事了。”随着语音提示,耿先生点击屏幕操作,从插入身份证到取走营业执照,只需1分钟。

和耿先生一样,如今在平罗县政务服务大厅,登记“秒批秒办”“零见面自助办”“一件事一次办”“不打烊随时办”成为常态。

贴心服务在平罗县政务服务大厅内随处可见,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旁,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一对一”辅助办理。办事指南同步制作有“视频”“语音”版,让办事群众一看即懂、一填就对。针对申请资料不全的群体,推行容缺受理,先办后补,减少企业跑动次数……

去年以来,平罗县聚焦审批提质增效,围绕“易办”“好办”,创新优化“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内办结。

今年截至目前,平罗县新增各类经营主体600家,其中企业133户、个体工商户467户,同比增长25.52%。(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