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平罗持续精准发力促进就业创业

2023年03月20日09: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上班时间灵活,实行计件制、多劳多得,而且还缴纳‘五险’。”3月16日,在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从事仓库管理的白如学说,“我现在每个月能挣5000元,比换工作前高出不少呢。”

今年以来,平罗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46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138人,实现工资收入0.98亿元;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6场,开展抖音“直播带岗”6场次,参会单位57家,提供就业岗位1814个。

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药、农药中间体合成、精细化工产品和复配制剂的生产。享受到平罗县就业政策的支持,企业吸纳就业员工670名。“今年,通过当地人社部门搭建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我们新招聘一线技术工人等岗位员工84名。”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德胜说。

为激发广大群众创业带动就业活力,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健全完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服务”一体化帮扶机制,不断加大自主创业政策宣传,针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政策扶持,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目前,已审核批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93笔3317万元,预计4月初发放到位;培育创业实体270个,创造新岗位278个,带动就业297人。 (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