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搭建公共服务平台送岗位促就业

2023年02月14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有职业规划老师指导,让我对未来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和定位。”近日,在吴忠市举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大型招聘会上,28岁的大学生王亮说。

今年,宁夏扎实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工程,全区各级人社等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传、岗位推介、对接服务、专场招聘等措施,为全年稳就业促就业开好局、起好步。目前,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35场,提供就业岗位140723个,达成就业意向10279人,政策咨询38296人次;通过包车、包机35趟次“点对点”输送2499人外出务工。

2月11日,在宁夏(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的春季大型综合招聘会上,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新疆大安能源有限公司等120余家企业“组团”入场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800余个,吸引了3350余名劳动者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28人;同步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观看人数达1.66万人次。

“我们紧盯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提效和重点群体就业质量提升,不断强化就业服务供给,全方位搭建用工求职双向奔赴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确保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帮助企业正常运转和持续健康发展。”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市深化跨领域、大区域劳务协作,已组织17家企业“组团”跨省招聘2次,提供就业岗位1503个,开展多个城市间协作交流6次,形成跨市县、跨省区、跨区域用工新格局。

平罗县全面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以走访企业寻岗位、线下招聘送岗位、抖音直播带岗位3项措施,积极为企业用工搭建平台,双向解决求职招工难题。2月7日,平罗县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5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602个,吸引1000余名求职者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1人。

“企业生产需要大量工人,政府部门搭建公共服务对接平台,帮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人资部长安龙说。(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