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西吉“定心开路”给民营企业发展底气

2023年03月19日08: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涉及企业的普惠政策都能享受到了,涉及技术改造、厂房扩建、科研申报,都有相关部门单位专人上门指导,帮助企业争取百万元奖补资金。”3月13日,在西吉县工业园区的宁夏福寿康宁大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思军对西吉县为企业发展提供“妈妈式”服务称赞不已。

“提供‘妈妈式’服务,让企业安心创业、放心发展。”今年以来,西吉县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最大限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惠企政策支持和政府精细化服务,西吉县民营经济实现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增长、财政增收、就业创业、民生改善,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据统计,目前西吉个体工商户等民营经济主体达2.2万户,民营经济贡献全县5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劳动就业岗位、80%以上的营业收入、90%以上的法人单位数量。

近年来,西吉县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战场,助推了肉牛、马铃薯、冷凉蔬菜、杂粮等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圆了小康梦、走上致富路。宁夏福农薯业有限公司规模化种植、精深加工马铃薯,年产值1.3亿元,带动农户13.2万户,户均增加收入8000元;宁夏金曜塑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标准、可回收、耐候地膜,覆一次膜可使用2年,年产值1.3亿元,年用工200多人,向社会累计捐款捐物1400万元。

西吉每一次的发展进步,都有民营企业家的身影,都有民营企业的功劳。“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转管理观念为服务意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审批服务、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下功夫,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西吉县以“我定心开路、你安心发展”的理念,变政府部门“端菜”为企业“点菜”,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

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准发力,借鉴福建、上海等地先进经验做法,提供“店小二”“保姆式”“妈妈式”服务,放下身段、主动上门,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让企业家在西吉大地上放手干事创业、放心投资发展。“工程竣工后,很快就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帮助企业融资2000万元。”宁夏福农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伟说,政府高效办事,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记者 剡文鑫)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