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李玉玲:扎根山区用爱托举希望

2022年11月17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0多年来,西吉县袁河教育集团第六中学副校长李玉玲迎来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用汗水、爱心和智慧孜孜不倦地编织着山区孩子们的求学梦。

她的真情付出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任、社会的认可——2019年教师节,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情系教育,扎根山区,在学生的心中李玉玲是“最美”的老师。

1997年,李玉玲走上了教师岗位,在西吉县三合中学,承担初一年级三个班的英语教学任务。当时,西吉县三合中学的英语教学是零起点。“为了教好学生,我一遍一遍示范单词发音。”李玉玲回忆道,“天道酬勤。2000年学生们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口语能力竞赛,有一人获全国一等奖,多人获二、三等奖。”

2007年,李玉玲被选调到西吉第三中学任教。在县城工作9年后,因为始终牵挂农村的孩子们,她主动提出到西吉县袁河教育集团第六中学任教。在这所农村学校,李玉玲有着多重角色:教科研主任、班主任、英语教师。

让学生高效快乐学习是她的教学理念。每节课开始前五分钟,她都会鼓励学生用英语讲一个小故事,练习口语表达能力。让学生在生活情境中学习英语,创设条件,鼓励学生当“小老师”,给同学讲课,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学习的快乐。

2019年,李玉玲担任西吉县袁河教育集团第六中学副校长。对教育事业的无比赤诚,源于李玉玲的成长经历。她出生在西海固一个农民家庭,是读书改变了命运,“我一定要让和我一样的山里孩子上好学”!

“把学生的命运装在心里,把家长的希望扛在肩上。我骄傲,我是一名山区教师!”自治区最美乡村教师、乡村名师李玉玲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上好每一堂课,以教育强国建设为己任,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记者 高 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