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人社服务“就近办”便民利企“零距离”

2023年03月15日09: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印发《关于借助银行、基层平台等力量推进人社服务“就近办”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需求,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人社服务。

意见提出,将持续提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线上线下自主服务能力,引入银行、基层平台等力量,建立合作机构筛选、日常指导、风险防控、考核评价、激励和退出条件等管理机制,广泛开展人社服务合作办理或委托办理,2023年底前形成以人社自主经办服务为主体、相关机构合作经办服务为补充的“一干多支”网点化服务格局,着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社服务圈,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服务需求。

意见明确,按照数字政府建设要求,统一梳理调整清单内事项业务经办标准和规程,加强人社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业务系统对接联动,满足合作办理业务需求。及时协调解决银行合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指导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做好事项清单梳理、服务方式拓展、业务系统对接和考核评价等工作,全方位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将合作银行网点相关信息录入“人社服务窗口电子地图”,发布合作事项办事指南,充分通过业务窗口、门户网站、“我的宁夏”政务App等多种渠道,做好“就近办”政策宣传解读,为企业及群众办事提供清晰、便利指引。 (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