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李保平:把学问做在大地上

2023年03月09日09: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023年3月8日 晴

今天是我来北京的第五天,心情依旧激动兴奋。

我是宁夏社科院建院以来当选的第一位全国政协委员,也是今年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从委员到代表,不仅是角色的转变,责任也更加重大。

我是一名来自西海固地区农村的孩子。

在党的培养下,我一步步成长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没有党的培养,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的今天!对我而言,“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时代”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对生活、对人生的真实感悟。

我是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反映民情、汇集民意,做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是职责所在。多年来,我走遍宁夏的山山水水,多次深入贫困地区、农户家中调查研究。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在一个县调研时,我走进移民新村一户农民家中,了解到他们原先住在山沟沟里,交通不便、吃水困难,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他们有机会来到川里,第一次住进了砖瓦房。正是这样一次次接地气的调研,加深了我对宁夏区情的理解,我在反映社情民意、向人民学习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份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人大代表,就是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我将认真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学在前、干在先,努力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把智慧贡献在经济社会发展前沿,为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智力支撑。 (记者 姜璐 整理)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