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两万技工院校师生“聚云端”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3年03月03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3日电 (梁宏鑫)“通过零距离聆听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刻地懂得了劳动创造人生、技能成就梦想的道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爱技能、学技能、立志成才的决心和信心。”宁夏新东方技工学校学生学生马尔冉说。3月3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银川市人社局承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区技工院校“开学第一课”活动在银川举行。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冯为远、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冠军黄晓呈、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数控铣项目冠军周楚杰,分别讲述了冠军的培养、成长、诞生历程。

据悉,2023年2月,宁夏人社厅与广东省人社厅签署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作协议,达成了深化高端人才智力交流合作、人力资源供需交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粤宁社保通”合作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协作内容,提出了建立技工院校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广东指导帮助宁夏技工院校开展“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与“一体化”师资培育;构建交流合作平台,联合举办高技能人才活动;探索建立粤宁两地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技工院校“一体化”师资合作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机制。

目前,自治区人社厅围绕落实两省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作协议,已遴选50名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于近期赴广东开展业务培训;同时,将选派“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领域高技能人才赴广东等地访学研修、学习培训,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技能。

“此次活动有助于加快缩小与东部技工学校之间的差距。我们要发挥好三方合作机制作用,为银川市技工教育发展、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发挥更大的作用。”银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银山说。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粤宁技工教育工作座谈会。银川市人社局、银川市技工学校与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共同签订了《关于依托广东机械技师学院办学优势推进银川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