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网友反映区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手续繁琐 宁夏:解决!

2023年02月2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25日电 (高嘉蔚)“宁夏公积金中心官网很多办事环节无法在网上实现,必须要线下办理。各市公积金中心各自为政,群众办事困难。”近日,宁夏银川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简化偿还区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手续。

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自己在区内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时,必须要到属地现场开具贷款余额单,本应可以通查通办的事项,却被告知系统互不连通,无法线上办理。该网友认为办事程序复杂不符合实际,程序僵化繁琐,给办事群众造成障碍困难。

对此,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回复称,针对该网友留言,银川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业务部门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决定充分利用大数据核查技术,简化偿还区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的手续。从即日起,在线上或线下申请办理偿还区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的职工,工作人员在宁夏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平台能够核查到职工公积金贷款信息的,职工仅需提供身份证、与借款人关系证明、提取人银行卡(一类卡)即可办理,将不再需要职工提供异地公积金贷款借款合同和异地公积金中心开具的贷款余额单。

下一步,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继续推进全区6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共享服务平台查询数据的互通互认工作,解决异地贷款缴存职工跨中心还贷的难题。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