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理

2023年02月22日09: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扎实推进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投诉转办件办理工作,我区坚持实行跟踪督办制度,采取先暗访、后核实、再反馈的方式,深入五市及宁东基层一线办理现场跟踪督办,对信访件办结情况逐一审核、逐一把关,确保每一个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实际整改成效兑现承诺,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据了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宁夏的群众信访投诉件1240件,截至目前,已办结1159件,正在办理81件,办结率达93.5%。

“以前供电所后墙边空地上的建筑垃圾堆放了很久,每次我们经过时都觉得特别碍眼,如今垃圾都被清运走了,周围的环境也整治好了,让人看着就舒心,环保督察给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银川市灵武市郝家桥镇狼皮子梁村3队村民说,一年前他们还为村里的一堆清不掉的建筑垃圾发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时,村民拨打了政府公布的投诉电话对此进行反映。信访投诉件很快就转到了灵武市郝家桥镇政府,镇政府立即行动,将建筑垃圾清理运输至狼皮子梁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对场地平整后铺设密目网,并进行洒水降尘。不再烦恼的还有贺兰县天鹅湖小镇小区居民,去年该小区居民反映供热公司设置在居民楼地下室的锅炉存在噪声扰民问题。贺兰县政府接到群众信访件后,立即安排相关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协调相关部门协助供热公司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如今,供热公司管网已经并入一体化集中供热管网、噪声扰民的锅炉也被拆除。“政府从根本上化解了问题和矛盾,真是为我们办了实事。”该小区居民说。

“在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投诉件中,涉及垃圾污水处理、扬尘臭味扰民和噪声污染等民生领域的生态环境问题占68.5%,信访投诉件的办理,是回应群众关切的有效途径,我们从接收、交办、办理、审核、督办、反馈、公开等7个环节规范办理标准和流程,明确办理原则、明晰办理要求、限定办理时限、压实办理责任,确保投诉件办理件件有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说。(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