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春运期间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07.6万人次

2023年02月16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火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进站。银川火车站供图

人民网银川2月16日电(实习生 刘天怡)2月15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结束。据统计,40天内银川火车站管内各站共发送旅客107.6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同比增加29.8万人次,增幅38.3%。

据了解,银川火车站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加强日常客流分析,进行客流动态监控,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用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体等举措。同时,银川火车站通过完善引导标识,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设置急客绿色通道,优化中转换乘流程,推出按年龄实现儿童票优惠票,扩大无纸化电子客票范围等,多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此外,银川火车站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全方位、全渠道开展“银发关爱服务”,并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等举措,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还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应对降雪等恶劣天气状况,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春运结束后,火车站将迎来学生返校和务工返程客流高峰。”车站工作人员说,“在出行途中,旅客们不仅要带好自己的个人证件,及时掌握列车运行信息以及候车、检票地点,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