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政协委员郑大鹏:让民生改善更有温度

2023年01月10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两会前,是政协委员郑大鹏最忙碌的时候。为了把大家的“心愿单”带到两会上,郑大鹏要把一年来的调研成果转化成一篇篇提案报告,为改善民生贡献力量。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我总是能感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只有认真履职,为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发声,才能不辱信任。”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大鹏说。

自2018年担任自治区政协委员以来,郑大鹏的提案均围绕民生领域建言献策,其中最多的,是青少年教育问题。“教育事业关乎国家发展大计,我一直都很关注。”在郑大鹏的努力下,《关于利用“互联网”模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银川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提案》等一篇篇高质量提案被“带”到两会,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他也连续多年在委员履职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提案,是政协委员最直观的“答卷”,也倾注着他们对职责的敬畏。郑大鹏坦言,履职5年来,他从最初的些许“恐慌”到最终的收获,走过的每一步都有值得铭记的故事。从调研了解民情到汇总民意形成报告,每一年,郑大鹏都要抽出时间尽可能走得远一些,听得多一些,想得深一些,让提案内容更厚重、更科学、更有温度。“反映人民心声的提案,一定要体现人民的智慧,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让大家感到舒心温暖。”他说。

5年履职之路即将画上句号,郑大鹏对未来有了更多思考。“作为一名刚进入港澳台工作领域不久的干部,能亲身参与到全区港澳台工作中,我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他说,新的一年,责任使命在肩,自治区港澳台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强宁夏与港澳台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宁夏港澳台工作再上新台阶。自己也将在新的履职之路上孜孜不倦,提升履职能力,尽好责任,继续拿出有温度的提案温暖民心。(记者 马 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