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铺设高质量就业的“阳光大道”

2023年02月01日09: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踏上癸卯兔年征程,当人们铆足劲再出发时,一组有关我区就业的数据分外亮眼,让人充满信心、斗志昂扬:2022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7.9万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去向落实率95%,同比增幅位列全国第一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6万人,全部超额完成任务,为历史最好水平……

就业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去年以来,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我区将稳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全力解决城镇新增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到注重困难群体、脱贫人口、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到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在一系列“组合拳”下,我们牢牢守住了就业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生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实证明,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不仅可以造福全区群众,也能为社会稳定提供坚实保障,更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动能。

回首过去,方向愈发明确,体会更加深刻;展望明天,思路愈发清晰,信心更加坚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持续做好就业工作,不仅事关劳动者基本权益和生活幸福,更事关美丽新宁夏的未来。我们坚信,只要一如既往地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稳就业就是稳大局的重大意义,毫不松懈地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自治区两会确定的有关就业的部署安排抓紧抓实抓好,把“就业创业优先工程”落地落细落好,在扩大就业容量、有效提升就业质量、更好保障劳动者权益、加快提升劳动者技能素养、完善就业保障制度等方面下苦功、出实招、求突破,就一定能铺设高质量就业的“阳光大道”,让每一位奋斗者“安有其职、乐有其业”,让我区在现代化建设的跑道上越跑越快、越跑越出彩!(虎 权)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