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通运输系统科普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2023年01月17日09:0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联合颁发了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先进单位荣誉证书,宁夏交通运输厅、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宁夏公路学会等3家单位首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全国科技活动周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该活动自2001年起每年5月份的第三周举办,目前已连续举办22届,累计参与公众超过13亿人次。

  2022年5月,宁夏交通运输厅积极响应科技部、交通运输部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全行业开展了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重点开展了参观在建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交通运输双碳能力培训、观摩智慧交通建设创新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推动宁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宁夏交通运输厅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交通行业干部职工与社会公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