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政协委员曾秀平:“社会医师”擦亮幸福底色

2023年01月11日08: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社会工作者是‘社会医师’。”自治区政协委员、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曾秀平,作为社工师,扎根基层一线,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助老、助残、助困、助小;作为政协委员,她情系民生,履职5年间,提交了不少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成为一个善于发现问题并发声的社工“代言人”。

现年36岁的曾秀平,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国内首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2016年创办了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多年来,曾秀平带领团队成员,先后承办了助残、助老、助困等60余个公益项目,受益对象多达30万余人次;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综合服务,受益残疾群体达331人,推动实现90%的社会融入康复率;接手家庭教育、邻里纠纷、信访调解、危机干预等心理个案500余个,成功帮助200名特需关爱青少年重塑生活信心、顺利融入社会……

成为自治区政协委员后,曾秀平更是用心履职,5年间,提交提案中有95%是为社会工作者发声。

“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有利于激发基层活力,促进居民有序参与社区事务,同时还有利于引导多方参与社区服务,加强社区矛盾预防化解,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提起社工机构建设,曾秀平表示。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曾秀平提交了相关提案,建议培养本土社会工作人才,要加快建立社会工作督导培养机制,科学规范社会工作职业晋升平台,吸引更多人从事这一职业,打通社会工作人才成长之路。这一提案得到自治区民政厅的及时答复:“十四五”期间,每年从全区社会工作师及以上资质、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一线服务年资长实务水平高的社工以及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驻站社工中优选培养督导人才50人,以满足我区日益增长的社工项目督导需求,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质量。

曾秀平表示,运用社工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在残疾人照顾、老年人服务、青少年发展等领域将继续精准发力,擦亮幸福底色,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记者 高 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