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杜勇:在勤勉履职中书写责任担当

2023年01月04日08:2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提交提案19件,提交社情民意8件,在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度委员履职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这是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杜勇这5年来交上的一份沉甸甸的“履职成绩单”。

  5年来,杜勇着眼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从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出发,发挥专业专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专业化提案,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以满腔热忱和无私奉献诠释了医者仁心,以履职尽责和勇于担当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全国。在当时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满足老百姓看病就医需求,时任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的杜勇及时向医院建议率先在宁夏开展互联网在线问诊服务。2020年1月27日19时,原本计划当年3月上线的在线问诊服务提前一个多月正式上线,有153位专家在线问诊,上线当天,系统访问人次数就突破了3万。

  杜勇不仅在工作岗位上身先士卒、殚精竭虑为群众谋幸福,她还站位全区,积极为推动我区医疗卫生等相关事业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杜勇特别关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持续发展。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杜勇提交《关于加强我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建议加快壮大贫困地区全科医生队伍,多途径加大贫困地区全科医师培养力度;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杜勇又呼吁,进一步树立“大国工匠”的人才观,大力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去年,她又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献计出力,完成推动人力资源高水平发展、宁夏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未来社区建设等3项自治区政协提案。

  5年任期将满,杜勇却常常说,政协委员任期5年,责任却是一生。“我将时刻牢记责任使命,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医疗卫生领域的民生问题,继续发挥能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杜勇说。(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