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迎新春 送祝福 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农家

2023年01月09日15:59 |
小字号

为迎接兔年的到来,营造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近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梧桐树乡河忠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新春 送祝福”书法下乡活动。来自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的5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内心的温暖融入到春联中,为乡亲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图片。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活动现场,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让村民欢喜不已。“村里连续三年开展送春联活动,不仅让我们能够在现场看到书法家老师们书写春联,还增加了节日氛围,大伙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拿着春联聊着天,这才是过年,才有了年味。”河忠堡村村民徐东海说。

“门迎百福福星照,户纳千祥祥起开”“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彩云滚滚来”“一家和睦一家福,四季平安四季春”……一幅幅对联饱含深情,寓意吉祥的文字满载祝福,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给河忠堡村村民。“今天我们共书写了对联500余幅,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把美好的祝福通过书法的形式送给父老乡亲们,给乡亲们拜个早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石虎麟说。

今年春节前夕,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志愿服务送温暖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联动党校、文联、妇联、图书馆等部门,依托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计划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党的声音进万家”“迎新春 送温暖”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不断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