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汽车站客流回暖

2023年01月08日09:1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回家过年”已不再是“奢侈”。1月7日,记者探访春运首日银川汽车站旅客们的回家之路。

7日当天,银川汽车站发送150余个班次,发送旅客约2200人次。“目前客流正逐步回暖。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一周,其中1月20日为客流最高峰。”银川汽车站运调科科长张杰告诉记者,春运首日出行较多的是区内旅客,银川汽车站已做足准备迎接年前出行高峰。“车站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按照最高峰配置,我们还每天监控线路的预售情况,根据客人需求加开班次。同时,还准备了充足的备用运力。”张杰说。

在疫情防控方面,记者了解到,全区各汽车站严格落实公众出行优化保障政策,对乘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1月8日起不再实施测温。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将投入3430辆客运车辆,并储备应急保障车465辆,继续加大重点区域运力投入,避免乘客滞留聚集。同时,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一线工作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此外,组织客运站做好口罩、发热药品及消毒物资等防疫物品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今年,公路春运客流将主要以周边省区和区内出行为主,预计完成客运量415万人次,较去年上升15%。(记者 赵 磊)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