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两案例入选全国医保经办服务规范建设典型案例

2023年01月04日08:3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国家医保局医保中心公布了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规范建设典型案例,由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选送的“建设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管理系统实现手工报销‘智能化’”和“严格落实‘好差评’制度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两项案例入选。

2022年1月至9月,银川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通过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管理系统共申报登记医疗费用4595人次,从分解、扫描、录入、比对等环节看,医保目录识别成功率达到80%左右,比传统手工报销方式提速约60%。在确保报销结果准确率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报销时限近10个工作日,有效加快了医疗费用手工拨付进度,缓解了参保群众资金垫付压力,医疗保险手工报销业务实现了从“人工”向“智能”的转变。

2022年,银川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落实“好差评”制度,从银川市医保中心“好差评”账号与银川市社保中心“好差评”账号分设的业务评价量达到6612件,参评率从19.42%提升到86.22%,满意度达到100%。通过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全面准确及时了解企业和群众对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满意度,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记者 周昕)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