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棚改工程让百姓乐享美丽宜居家园

2022年12月24日08:5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吴忠市区清水街东侧,一栋栋高楼正拔地而起,这里是吴忠市东片区保障性安置房项目。“项目是2022年吴忠市重点棚改民生工程,占地面积约76.83亩,新建住宅楼13栋,安置房824套,总建筑面积11.14万平方米,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总投资4.1亿元,力争2023年投入交付使用。”12月16日,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

项目所在地是高铁等交通枢纽场站,配套有三纵五横15条城市道路大路网结构。万达集团建设的3万平方米文化旅游小镇成为商贸、休闲的综合体。建成利通区第二十小学,引入陕西师范大学与吴忠市合作办学,建成陕师大附属初中、高中部。

高铁片区的建设对吴忠城市发展有重要意义,是“城市新门户”。过去部分区域平房使用年限久,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利,环境卫生脏、乱、差,居民意见大。东片区保障性安置房项目的建设,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城市基础设施,拓展了城市的发展空间,而且增加了住房有效供应。

保障性安置房项目能够实现400余户居民回迁,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小区广场也给住户提供了宽敞的活动空间。目前项目建设完成了工程量的50%。为提升项目建设品质,保障工程施工质量,吴忠市住建局每月进行施工现场检查,依据督查结果拨付工程款,切实将民生项目建设成良心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冬季不停工,正在审核项目室外附属工程方案和2023年项目实施方案,明年将倒排工期,优化施工计划,推进主楼建设和室外附属工程施工。

“2010年至2022年,吴忠市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37413套,其中新建24448套,货币化安置12965套;建成保障房23624套,有效解决了市区新市民、低收入群众等的住房难题。为了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将保障性住房规划选址在工业园区、物流基地等产业集聚区域,配套建设学校、医院、车站和商网等服务设施,使进城务工人员及家属有活干、有房住、有学上。”吴忠市住建局负责人说。(记者 张国长)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