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力调配货源扩大产能确保医药防疫物资供应

2022年12月21日10:0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宁夏将保障药品充足供应作为当前疫情应对工作的第一要务,牢牢抓住“窗口期”,通过加大外采工作力度、申请国家调配调拨、加强自产保供等,千方百计拓宽供应渠道,全力做好医药防疫物资供应。

据介绍,宁夏在争取国家支持的同时,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卫生健康委、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动员各方力量和资源参与采购,努力拓展外购渠道,全力增加储备,确保药品经销网点药品供应满足居家治疗患者需求。目前,用于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的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区内采购均有一定品种、数量在途中。

同时,宁夏积极调动区内企业开展自产保供。组织全区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加快技改,及时扩产增产,最大限度挖掘内部潜能,做好药品供应补充替代。压紧压实企业责任,督促全区各类药品经营网点应开尽开,支持鼓励延长营业时间,增加24小时全天候营业零售药店数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一时间会同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照国家公布的新冠肺炎治疗药品目录,梳理了区内产能情况,并及时组织药品生产企业召开座谈会,研究做好相关药品技改扩产增产事宜,并梳理出38款区内地产药品,呈请按照程序审定后推广使用。目前,已组织区内专家完成38款地产药品初审。

此外,指挥部相关专家表示,目前相当一部分居民在自行采储治疗药品时存在过量采购问题。建议大家理性储备药品,最大限度减少家庭过度储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充分保障居家治疗患者用药需求。建议基层社区和乡村建立互帮互助工作机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大限度发挥居民家中自备药品作用,由基层组织动员协调,帮助居家治疗无相关药品人员及时获取药品,并及时妥善做好调配药品补充工作。(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