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防疫“健康码”筑牢防疫核验安全防线

2022年01月11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请打开‘我的宁夏’,出示您的‘健康码’。”2021年12月30日早上,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入口处,医护人员不断提醒就诊患者打开“我的宁夏”App。不止在医院,如今在景区、车站机场等地,“绿码通行,红黄码限行”已成为共识。查验宁夏防疫“健康码”,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措施之一。2021年,我区累计转码赋码近100万人次,有效构筑起精准防控体系,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宁夏防疫“健康码”,是基于个人健康打卡和疫情防控机构对各类风险人群排查情况,结合汇聚国家卫健、工信、交通和公安等方面数据,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防疫健康信息服务,实现跨省(区、市)数据共享和互通互认。“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区迅速推广宁夏防疫‘健康码’,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最大便利。我们进一步加强防疫健康码系统运维和功能拓展,让健康码系统更全面、更便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改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宁夏防疫“健康码”先后上线了“疫苗接种查询”“核酸检测查询”“通信行程查询”“疫苗接种金色边框标识”等功能,有力推进了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对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病例的核心密接、核心密接的密接及密接人员等进行“宁夏防疫健康码”转换,对入境解除隔离期满14天的入宁人员及各地摸排出的来自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宁人员,第一时间按照有关通知及时进行防疫健康码转换。尤其是在2021年10月发生疫情后,宁夏防疫“健康码”第一时间升级为“健康融合码”,为大规模核酸检测提供人员信息的快速登记及核酸检测结果的便捷查询,保障了银川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中卫市中宁县3轮近1000万人的大范围核酸检测亮码登记工作。

此外,宁夏防疫“健康码”系统还增加了“添加亲朋健康码”打卡领码功能,并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健康码”互通互认,方便老年人领取“健康码”,切实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行提供便利。(记者 周一青 杨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