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沙坡头区:韭菜获丰收 村民干劲足

2022年12月20日09: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最近,中卫市沙坡头区万亩韭菜喜获丰收,种植农户冬闲变冬忙。

“现在收的是越冬性大棚韭菜,从早到晚收割没停过。”东园镇韩闸村韩武珍今年种植韭菜100亩,“从11月底开始收割头茬韭菜以来,已收发800多吨,发往宁夏本地、青海、甘肃、陕西、山西、河北、河南等地。”韩武珍说。

在政府大力扶持下,韩闸村韭菜种植从1998年最初的44亩,扩大到今年的1400亩,成为该村主导产业和群众主要经济来源。韩闸村党支部副书记潘学华介绍:“目前村里家家户户都在种韭菜,今年全村种植1400亩,预计年产量5000吨,总收入达到2000多万元。”

韩闸村在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的同时,辐射带动周边迎水桥镇姚滩村和东园镇白桥、赵桥、谢滩等村大力发展韭菜产业,使群众收入连年翻番。“明年我们村计划新建5座家庭园艺式冷棚,种植反季节水果、蔬菜等高附加值作物,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潘学华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对这一条感触很深。”沙坡头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蒋利说,韭菜产业是持续效益好、对农民增收贡献大的特色产业,使群众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该中心朱学玲介绍,沙坡头区目前种植韭菜1万亩,其中拱棚韭菜7000亩、露地韭菜3000亩,保证了该产业一年四季有收入。年产量2.66万吨,为农户带来5800万元以上的收入。(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