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海原县闽宁科技园:一个园区“搅热”一座城

2022年12月07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她以厂为家,把心思都放在抓生产和管理上,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是海原县闽宁纺织制品有限公司工友们对李慧芬的印象。

就在几年前,李慧芬还在贾塘乡老家种地,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她已变身为产业工人,按时上下班,有相对稳定的收入。

让千余名像李慧芬一样的农民实现华丽转身的,是海原县闽宁科技园。正是这个园区,“搅热”了海原县城。

纺织车间缝纫电机飞转、电脑刺绣车间机器隆隆、卡立方设备有序运行,工人们熟练操作着机器。在海原县城城西的闽宁科技园,一件件服装、一幅幅刺绣、一张张智能卡从他们手里诞生,从这里走出海原、走向全国,销往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海原县筹资1.47亿元建设闽宁科技园,先后引入闽宁纺织、闽宁电脑刺绣、卡立方等企业落户园区,开展服装服饰加工、电脑刺绣和智能卡制造,越来越多的家庭妇女成为产业工人,月收入3000元至5000元,成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

李慧芬从建厂之初就来到闽宁纺织成为一名缝纫工,她十分珍惜这个工作机会。经培训上岗后,她以突出的生产能力连年提高自己的收入。目前,她已成长为生产组长,管理一整条生产线。“闽宁科技园让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生活越来越幸福。希望园区能做得更大更强,帮助更多老百姓致富。”李慧芬说。

海原县闽宁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服装生产型企业。年产以羽绒服为主的服装50万件,出口美、英、法、德等国;还创造了海原县第一批外汇收入——来自德国、俄罗斯等国的215万美元,打破了该县历史上没有外汇收入的局面。

近日,厦门市鹭衫工贸进出口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的服装加工项目,落地海原闽宁科技园,成为该园区引进的第四家企业。项目投产后可年产服装20万件以上,用工200人以上,第一年可实现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按照该公司负责人林志宏的规划,“企业的用工规模将会达到1000人左右”。

目前,海原县闽宁科技园吸纳解决千余名劳动力就业,其中320余人曾是建档立卡户。2022年上半年实现产值2300万元,带动以纺织加工为主分布在乡村的16个扶贫车间共同发展,使当地妇女曾经只能为家人缝缝补补的手艺,变成了能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本领。(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