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向95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2022年12月05日09: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你好,我们公司账户收到贵单位转入的一笔资金,请问是什么费用?”“这是为你们公司上个月招聘14名2022届高校毕业生发放的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近日,吴忠市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丽致电吴忠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咨询为该公司账户转入2.1万元的缘由。

10月中旬以来,吴忠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力企业稳岗扩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用,对辖区内的企业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标准为每招用1名补助1500元。

政策执行以来,吴忠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依托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对各类企业参保缴费、招录员工等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第一时间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将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红包”精准发放给符合条件的企业,助力企业平稳健康运行、稳定扩大就业。

宁夏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不足两年,但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前不久,该公司一次性招录21名高校毕业生,扩充到生产一线等重点技术岗位,享受到了吴忠市发放的3.15万元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招工用工政府都发补贴,让企业稳岗留工扩就业更有底气,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吴忠市按照数据生成一批发放一批的方式,已累计分4批次向95家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51.3万元,实现稳定就业342人。(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