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原州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促企业发展

2022年10月26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宁夏飞毛腿技工学校的学员在实训车间实习。

“‘免申即享’政策实施后,不用企业跑腿就能拿到补贴,省心又省事。”近日,随着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企业名单公示结束,宁夏耀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秀霞向固原市原州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表达谢意。为了做好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延续实施工作,原州区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落实,提高稳岗返还精准性、时效性,促进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原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互联网,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利用“原州就业创业直播间”,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及时解答企业疑惑。同时,成立服务专班,深入乡镇和工业园区,开展“三送五进”惠企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对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及时兑现,确保应享尽享。

扎实推进“免申即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经办模式,按照“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企业无须提供申请材料,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提取符合领取资格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核定应返还的金额,经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直接向符合条件企业银行账户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不用申请,补贴款就打到公司账户,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降低了劳动成本。”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亚凤说。

与此同时,原州区建立县级领导包抓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包抓负责人主动对3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7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4家新建重点企业和飞毛腿技工学校,通过了解企业数据信息、核实失业保险缴费信息、计算裁员率、核查企业征信,帮助企业厘清发展现状,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送服务上门纾困解难。

“‘免申即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挥了失业保险助企纾困的作用,切实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原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薛国虎说,利用大数据平台调取企业基本信息,迅速审核办理返还业务,为辖区474家企业兑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552万余元,今年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261.83%,补贴金额同比增长87.57%。(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