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2366家企业尽享“免申即享”便利

2022年10月26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宁夏西夏天杰水泥有限公司未提供申请材料,也没有跑腿,就收到一笔4.3万元的稳岗返还补贴资金。“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确实遇到了一定困难,有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企业有信心渡过难关。”该公司人资专员强定军说。

这场及时雨“下”到了企业的心里。原来,这笔补贴是由青铜峡市全面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服务经办新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与梳理,精准找到可享受稳岗返还的对象,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直接将稳岗返还补贴打入企业账户。

今年以来,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坚持不减员、不减产、不拖欠员工工资,并依法足额缴纳养老失业保险,也领取到30.13万元稳岗返还资金。“这种模式实现了由企业书面申领、到网上申领、再到不用申领的经办创新,大大提高了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受益率,助力企业抗击疫情渡过生产难关。”该公司负责人说。

为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努力扩大就业容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青铜峡市对今年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稳岗返还政策,顶格执行返还标准,加大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将返还比例由60%提高至90%,已向537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558.84万元,惠及职工16169人。

按照成熟一批、确认一批、发放一批的原则,今年吴忠市全面落实稳岗返还“免申即办”经办模式。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精准发放“免申即享”模式,进一步畅通资金返还渠道,线上操作资金直达账户,实现“零申报”“零跑腿”。截至目前,吴忠市共为2366家企业(机构、团体)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676.95万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惠及职工55066人,为历年来最高水平。(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