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拓宽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

2022年10月26日08:5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将企业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拓展至离校2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助力企业拓展就业空间。该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通知明确,对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招用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企业应依法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或按相关规定条件申请并缓缴社会保险费。

离校2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指2020年7月后、2021年7月后教育部门移交的实名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信息中的人员,且2022年9月1日之后被企业等用人主体招录就业并参加失业保险。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是指已在所在地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且2022年9月1日之后被企业等用人主体招录就业并参加失业保险者。

据了解,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为尽快实现政策落地见效,全区人社部门已从9月起指导辖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逐月核实比对符合条件人员信息数据,及时发放补助,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畅通领、安全办”。(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