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普查摸清文旅资源“家底”成果数据将公开共享

2022年12月03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3日电(刘峰、周航)近期,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一期)工作结束,经评审、修正过的普查成果内容丰富、技术和模式先进。创新改进分类标准、资源采集与获取、资源评价、质量控制等工作,成为全国试点和示范。

据了解,本次普查辐射宁夏5个地级市、22个县(区、市),形成了“8+1”成果体系,包括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分类标准报告、普查技术规程、普查支撑系统及相关培训材料、普查质量控制报告、文旅资源及相关数据库、资源分析与评价报告、地图集、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指南和普查成果平台共9项成果。共普查登记文旅资源31872个,其中,实体资源26706个、非实体资源3245个,集合体资源1921个,形成了近34GB的数据库。

文化旅游产业是宁夏“六优”产业之首,普查成果数据和相关报告图件将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布、共享,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精细化文旅数据支持,为宁夏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新时期文旅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尽快启动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二期’项目,主要建设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对‘一期’成果进行集成、管理和应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