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中宁枸杞 道地珍品

中宁县“量体裁衣”为“两新”党组织书记送上“精神大礼包”

2022年11月29日10:09 |
小字号

近日,为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理论素养及业务水平,中宁县举办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为全县100余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送上“精神大礼包”。

一名党务工作者正在通过“空中课堂”学习。中宁县委组织部供图

“线上赋能”,让培训“新”起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探索“直播+互动+测试”模式,通过“空中课堂”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补钙”“充电”。“屏对屏”让学员弹幕互动更有趣,“录课+回放”让课后巩固更便捷,“云端测评”让学习效果更显著,有效克服因不能聚集“难组织”、因工作不同“难同步”、因时空不同“难考核”问题。新颖的培训方式,既解决了“工学矛盾”的老难题,又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受到一致好评。

“量身定制”,让学习“实”起来。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综合素养有参差、实际操作有差距、业务水平有不同的工作实际,科学设置课程内容,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等理论课程,邀请上级部门业务“行家”围绕党员教育管理、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辅导,针对“两新”领域需求,设置《民法典》解读及反邪教知识等内容,邀请工作基础扎实、党建品牌亮眼的本地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经验交流,有效解决“两新”领域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不会干、不会学、不规范等实际问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现身说法”,让课堂“活”起来。县委组织部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姬秀花同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姬秀花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经历向“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分享了参加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宣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情感质朴,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内涵,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秀花代表的宣讲沾着泥土、带着露珠,让人身临其境、深受感染,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定时督导”,让纪律“严”起来。县委组织部指派专人进行线上督导,每节课实施课前课中课后三次考勤,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确需请假的学员由所在党组织向县委组织部提出书面申请,并通过回看补齐全部课程。后台即时统计学员收看时长,每节课后将听课情况反馈至各基层党委负责人处,督促学员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参训情况纳入年终县委对各企业党建考核指标体系,直接与党组织星级评定结果及党组织书记津贴发放挂钩,倒逼参训人员严守纪律、认真参学。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