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中宁县压砂地退出培育万亩枸杞 解决群众就业增收问题

2022年08月18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8日电 近年来,宁夏中宁县抓住压砂瓜退出种植土地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在鸣沙镇、白马乡压砂退出区种植万亩枸杞。

枸杞丰收。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眼下,枸杞秋果陆续成熟,迎来采摘期,走进中宁县鸣沙镇万亩富硒特色枸杞种植基地可以看到,颗颗饱满红润的枸杞缀满枝头,农户们穿梭其中,拎着篮筐,熟练快速地进行采摘,忙碌的身影中透露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中宁县持续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群众”的枸杞产业发展模式,科学合理规划枸杞种植区域,因地制宜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同时,鸣沙镇利用548户群众退出的压砂地发展枸杞产业,打造3个种植示范区,推广“良种+良方+良人”的种植模式,带动周边3000余户11000多人参与枸杞拉运、种植、修剪、采摘,极大解决群众就业、增收等问题,带动经济增长上亿元。

下一步,中宁县将继续发展好接续产业,进一步扩大枸杞种植规模,树品牌聚人气,延伸产业链,努力彰显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