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一项目落地宁夏

2022年11月23日08: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11月19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日前,联合国粮农组织“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园生态安全种植和资源循环利用”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在宁夏启动。该项目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农村部和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等共同合作开展,计划两年内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建成一批生态栽培技术管理葡萄示范园,并通过种植户“参与式”推广方法,提高葡萄园管理水平,促进葡萄酒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的立项获批既是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影响力的肯定,也是对宁夏产区今后持续推动生态优先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支持。“项目通过推行生态栽培技术,将有效提高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冬剪后枝条资源化利用程度,形成葡萄酒产业生态安全种植和资源循环利用发展模式。并通过建立以腐熟葡萄枝条为基肥的酿酒葡萄园科学精准水肥管理模式示范园,有效提高葡萄酒原料质量和酿酒葡萄种植经济效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以培训推广的方式,把葡萄酒产业生态可持续发展知识和技能传授于葡萄酒企业管理人员、种植管理人员和农民工,从源头提升酿酒葡萄质量、产量和葡萄园生态管理水平。(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